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輕時,一個小感冒未好好處理,越來越嚴重,最後衍成慢性支氣管炎

偶而會咳一咳成了慣性,支氣管不好嘛!成了藉口

60歲以前除了生兩個女兒住過醫院,很少去醫院,一般小感冒、腸胃不適都是在診所看看

沒想到最近幾年一直與醫院結緣,病痛不斷,嚴重到非要住院治療

反省自己,大而化之的個性總認為自己會不藥而癒..........

每次看醫後,從沒按時吃藥,更別說吃完,稍好轉就禁藥,自認會自己好〈歐美醫院不是這樣嗎?〉

2010年是第一次住院

當時在醫院上班的女兒,強迫帶我去看台中國軍總醫院【胸腔內科】找涂川洲醫生治療

女兒說:【涂醫師雖然不是主任醫師,看病相當認真】,咳得那麼兇,一住就是一星期

整天氣喘困難昏沉沉,都要用到氧氣協助呼吸,都是女兒處理一切,兩個女兒輪流陪伴

 

 

3年前,耳朵突然腫痛,耳鼻喉科看了2家診所,都不見好轉,半夜劇痛不得去醫院掛急診

住院14天,使用【類固醇】止痛,臉色都泛紅

有一住院小醫師【吳昭寬】天天來病房告知治療狀況,連要休假前,還先來病房探視後離去

讓我對他印象深刻,可惜他已調走

 

腰椎痠痛困擾許多年,核磁共振照了3次,台中骨科名醫【劉以文】家弟結拜兄弟

告知再不開刀,日後就無法走路,嚇我啊! 真的有些怕無法行走,怎麼去教學?

我是那麼熱愛教學,看到找我學習的學生,滿意歡欣地離去,是我人生最快樂的事ㄟ!

 

【骨科】開刀要自付3付鋼釘款項,【神經外科】要1付鋼釘即可,一付要價六萬

因開脊椎是大手術,要慎選醫院的硬體設備,緊急突發事故的處理能力

最後仍選擇台中國軍總醫院的神經外科【洪恭誠】主任操刀

〈不是價格問題,神經外科注重避開神經,與骨科開刀方式有些差異〉

為不耽誤社區編織課程,學期結束的當天下午住院

輾轉、難眠、疼痛的住院10天,24小時的特別看護照顧

 

事隔一年多,行動仍有許多不便,長短腿,腰痠情況稍緩還是會腰痠

沒想到咳了半年多,全身震動後背,打通七筋八脈,竟然腰痠狀況好轉

 說笑了,不可否認有些牽連的想像

家弟是針灸高手,他把我沾黏的經絡組織已經針灸開,痠痛已經很輕微

去年8月開始不停的咳,吐濃痰,懷疑是不是有壞細胞,所以一 直有濃痰

經化驗是有細菌感染,家醫科醫師開只能吃五天的抗生素,吃了很不舒服,想到去看胸腔內科的凃醫師

涂醫師看藥即說:〈這藥傷身不要再吃〉,當時曾經要求住院檢查,涂醫師聽診後說:吃藥會好,不要住院

連續看診2次沒甚麼效果,好好壞壞一拖半年多,不知看了多少次耳鼻喉科

春節假期,去日本大阪旅遊七日,竟然很少咳,也沒濃痰,難道是氣候影響?

最要好的同學【廖】女兒是中醫,診斷是我的感冒一直未癒,躁氣積壓以至咳不停有濃痰

不可食用麻油雞、薑母鴨之類的高薑類食物,老天!一般人認為感冒要多喝薑湯,我都是多喝多吃薑的食物

 

又再度找涂醫師,現在是主任級醫師了!

診斷馬上住院治療,已經拖太久了,為何不連續治療到好?

我是面對學生,一直咳不好意思,面對咳聲不斷的人,大家都有所忌諱,不是嗎?

美麗的助理醫師【彭姿穎】,天天來2次詢問病情,應該是有回報主治醫師,下午都會,會同前來探望

 國軍台中總醫院榮獲衛生署評鑑【優等】是多難得的殊榮

與小孫女同時住院  ↓

986774_528373263948840_412756093_n

這次住院感受到不一樣的氣份,整潔的環境不說,更改民營,仍軍系管理

保全人員到處可見,穿著不同顏色衣服的協助人員

還有為病患設立的【院長信箱】可申訴或獎勵工作人員的感謝詞,是很好的措施

病房護理長對護理人員的管理,是最直接的影響病人心情

護理人員推車上都裝台電腦,減少出錯狀況

住院8天,前5天使用抗生素治療,每次護理師來加藥都會告知是甚麼藥

注射後臉部都會泛紅  現在醫學發達有許多藥物都會出現些症狀

所以發現有異要告知主治醫師,這次小腿有出現十幾顆小紅點,有些癢有水泡現象

1012089_10200739670533938_823815672_n

有2天,半夜無法正常呼吸,立刻起身找護理人員

有一男護士,立刻幫我掛上氧氣供輸管,不定時來觀望情況

可能有打電話告知主治涂醫師,第二天一早即來探望

星期六要去台北新店教學,請求出院

涂醫師認胸腔尚可,喉嚨尚乾燥,多住幾天吹氣治療較妥

執意要出院,安排一星期後一定要覆診

別家醫院我沒有住過,個人覺得台中國軍總醫院的設備、服務人員

還有醫師的素質都是最優的

這次住院仍最感謝【涂川洲】主任醫師!  還有七病房的護理人員

 

參閱文章:

急診的春天

核磁共振

住院感受

重整心情

耳朵疼痛住院

感謝!感謝!

脊椎開刀-國軍台中國軍總醫院〈一〉

脊椎開刀-國軍台中國軍總醫院〈二〉

脊椎開刀-國軍台中國軍總醫院〈三〉

arrow
arrow

    沈華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