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台階不慎被拌倒,摔傷右手臂,身體無法動坦,只有呼叫119 送至最近的〔台中醫院〕急診室

院方照X片確定上方粉碎性骨折,必須開刀治療,醫師一直對小女兒說很難處理.......

女兒告知姊姊是護理師,是否可轉院,經院方同意,注射10ml的嘛啡,由救護車護送至〔國軍台中總醫院〕急診室

事先大女兒已經聯絡最專長治療粉碎性骨折的【傅建堯】醫師,指定他治療 

傅醫師看過片子,要求再補2張側照的片子,台中醫院的X光較舊式,需要把我移到台上才能拍照

老天!一搬動就疼得要命,幸好不用搬動把攝影機直接移到我的手臂上拍即可

台中醫院是署立醫院有如此老舊的設備呢?令人費解 還是黑色的傳統攝像機,還要我把衣服剪掉

我堅決不同意,這件上衣是與女兒到日本遊玩,女兒送給我的 

開刀後送回病房,呼吸困難,趕回來照顧的大女兒,馬上取下氧氣用鼻子呼吸 

開刀前,傅醫師曾經告知有兩種治療方式,差異之處與後果,讓我們選擇

當然選擇傷口最小,我有醫療保險啊!

 女兒選擇最新的貼布,兩個星期都不要換藥  

 

傅醫師每天都會到病房來探望一次以上,現在的醫療都有隨行助理,處理一切事宜

有問題轉告之,馬上就會處理,許多年未住院了,醫藥的體制是日新月異

兩星期後回診,傅醫師調出X光片,告知狀況良好,鋼條22.6公分

每月要回診一次,要3次才能確定穩固

受傷的片子與開刀治療後的片子

現在的手術大都是用鋼釘縫合,看似像訂書針的模樣,用小夾子一個個夾開

開刀一個月了,要訴說痛苦時刻,每日都無法躺下好好睡個覺,就是疼啊!坐著還好,站著也可以

就是躺在床上,開刀的右臂不論如何擺放就是痠疼,無法安眠,吃藥也無效

 實在太疼痛就擦這自費軟膏有舒緩的效果

傅醫師有交代,會疼痛約半年,有教我如何做復健運動,目前手臂有消腫,右手仍無力

大女兒與女婿,特地回台中帶著我的小寶貝來探望,女婿有學過攝影,拍下美美的照片

恭喜【傅建堯】醫師,當選2021年度,國防部頒發的優良醫師

院長【洪恭誠】少將,是很有名氣的神經外科醫師!人如其名相當讓人敬佩 

感謝帥哥贈送的花籃


11/19  補記
 

妹妹又來台中刀療治療, 請她拍下摔倒的地方

大理石地磚到處有裂處,是否構成傷害的主因?地滑、 磚裂

11/25   補記 

今天小妹帶去做刀療, 很輕鬆沒有任何不適

回到家吃完午餐,約1點睡到5點多,中間沒有痛醒

小妹說會好睡怎會相信? 真的ㄟ

11/29  第二次複診

排定今天第二次照X光

每日只要躺下仍然照舊疼痛;還是要吃藥緩和

疼痛至少要3個月至6個月

2021/12.27  補記第3次複診

主治傅醫師看片子說:長肌肉了

告知最近都很酸痛

醫師說:天冷會痠痛,下雨天也會痠痛,熱敷很好些

傅醫師帶領示範復健動作;醫師是看狀況要求不同的復健動作

剛開始是較疼痛,要做就有改善.我會努力的!

我右手無力,必須用左手扶持才能動作

傅醫師說:慢慢來!每次都會進步一點,復健一定要做

下次是三個月後的複診

arrow
arrow

    沈華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